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女子被困传销窝点微信求救 “警方在线”接警捣毁窝点

2018-06-22 00:47

金山网讯 在网上巡查的丹阳网警发现,官方微博“丹阳警方在线”的消息栏突然变成了红色。根据一条求助报警,警方不仅成功将一名被困女子救出,还捣毁了一个传销窝点。

发信息的网友声称其堂姐被骗入传销组织。6月11日,网警当即将求助警情第一时间下发到辖区丹阳南环路派出所,此后继续与报警网民保持联系。

南环路派出所接到指令后,随即安排警力到华南片区开展走访排摸。当天上午10点多,民警在丹阳华南新村一出租房内,找到了被骗入传销组织的谢某。

经调查,6月初,江西籍中年女子谢某被朋友以找工作为由骗到丹阳。当谢某察觉到该所谓的创业团队实际上是一个传销组织后,就通过微信向亲戚发出求救信息。其亲戚获悉后,马上通过微博报警。警方将谢某救出并捣毁了这个名为“北京长寿”的传销窝点,查获涉嫌传销人员7人。

当该网民得知堂姐已被救出时,便在“丹阳警方在线”微博留言:“人民有你们这样的好警察,是我们的福气,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

当天中午,谢某已乘坐火车顺利返回老家。

记者从丹阳警方了解到,今年以来,警方接到网民通过官方微博“丹阳警方在线”、微信公众号“丹阳公安”的报警求助89起。根据报警提供的线索,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2人,非法拘禁嫌疑人4人,救助群众6名,提供政策咨询45人次,在线互动答复60余次。

在此,警方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外来打工人员,务必警惕传销组织打着招工、招聘等名义,诱骗群众进行传销;警惕传销组织谎称国家搞试点、西部大开发等骗局,以所谓资本运作特许经营等形式,诱骗群众进行的传销;警惕传销组织以高额回报等为诱饵,通过发展加盟商、业务员等形式从事传销;警惕利用互联网,打着电子商务、网上学习培训等名义,诱骗群众通过银行汇款缴纳入门费,在网上注册为所谓会员或代理商,发展下线,从事传销活动。(朱美娜 虞瑜方)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