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养鹅户帮养孔雀老人孵化出16只小孔雀

2018-06-23 00:46

金山网讯 5月27日,京江晚报A06版曾报道的丹徒荣炳退休老人凌东福,在山沟开辟出一块场地养孔雀,500只蛋只孵化出一只孔雀的事。最近在养鹅专业户的帮助下,20多只蛋已孵化出16只小孔雀。

凌老曾花数千元从外地买来电控孵化箱,可一百多枚孔雀蛋放进去以后,竟然“全军覆没”。不灰心的凌老得知宝堰镇鲁溪村的养鹅专业户谭建军在禽蛋孵化上有一套,就找上了门。

谭建军发现凌老保存受孕鲜孔雀蛋的方法有问题。原来,每次凌老都将鲜孔雀蛋当宝贝一样里三层外三层包裹起来,时间一长,受孕的孔雀蛋就成了死胚胎。

这一次凌老请谭建军孵化的孔雀蛋总共有20多只,截至发稿时已成功出壳16只。得知有这么多小孔雀出壳,凌老激动地说:“这一次终于大获成功了,今后还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啊。” (李国平 曹海滨)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