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城东垃圾填埋场二期污水问题已处理

2018-06-24 00:06

金山网讯  近日,有市民举报,京口区象山街道象山社区七一园艺场附近的城东垃圾填埋场,2015年6月暴雨引起填埋场的栏坝崩塌导致填埋场的污水流出,对周围的鱼塘及田地造成污染,该填埋场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至今未修复。21日下午,记者在京口区环保局副局长刘玲带领下来到该垃圾填埋场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其污水问题已经处理,该处区域有望规划建设成为湿地公园,以期极大改善周边环境。

据京口区环保局副局长刘玲介绍,城东垃圾填埋场为生活垃圾填埋场,2015年停止接纳生活垃圾。2015年6月,我市发生特大暴雨,因鱼塘及田地地势较低,四周的雨水包括城东垃圾填埋场场内的雨水冲刷了鱼塘及田地,鱼塘未受影响,田地上的农作物受到损害。此后,承租田地的业主将城东垃圾填埋场诉至法庭,要求赔偿。经2016年京口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2017年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以及江苏省高院民事裁定,赔偿业主20350元。2016年,该垃圾填埋场完成了覆膜及填埋气应急处置工程。

刘玲告诉记者,本月中旬,区环保局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派出2名环境监察人员前往城东垃圾填埋场进行调查。两位调查人员确认,城东垃圾填埋场二期库区覆膜完好无损,周边已用栅栏进行围挡;投诉人反映的鱼塘养殖正常,未发现死鱼及其他不正常现象;田地种植正常,亦未发现不正常现象。不过,她表示,该垃圾填埋场目前依然存在尚未最终封场的问题,环保隐患并未完全消除。

随后,记者在刘玲带领下在现场看到,垃圾填埋场顶部位置较高,确实比一路之隔的鱼塘和田地高出好几米,一遇雨天,难免会有雨水从高处往低处流。不过,垃圾填埋场上部有完整覆盖,场边栅栏也完好无损,隔在中间的马路上也未见有污水流过的痕迹。

据市环卫处业务管理科科长曹大顺介绍,2015年因大雨导致周边污染事件之后,该处就于次年对这数十万平方米的垃圾填埋场实施了覆膜及填埋气应急处置工程,实现了完全覆盖,其整治的实际效果经过了专家论证,也得到了周边市民的认可。今年5月27日,市政府《关于研究大禹山北片区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相关事宜的会议纪要》中提到,由京口区牵头,会同市城管局制定垃圾填埋场环境整治及生态修复方案,目前正在制定方案,计划下半年实施。他还向记者透露,根据初步规划,未来这片区域将建设成为湿地公园,有望极大地改善周边环境。 (阙薇 姜木金 张凤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