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7·8保险公众宣传日:租房事故多,保险不可少

2018-06-28 10:18

金山网讯 租房,是大城市的居民绕不开的问题,没房的人要租房住,有房的人可能想租出去挣点租金,但是,房屋老旧、管道破裂、安全问题、电路老化等问题一直是出租屋遇到的各种麻烦,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现在保险市场的出租型家财险和承租性家财险,就是专门为租住房屋居住的相关人群设计的产品。不需要花多少钱,却能带来诸多方面的保障,囊括了房屋、室内装修、室内财产等。

出租型家财险,一般包括出租房基本财产保障以及租金损失、出租屋责任等附加保障。也有的会有附加盗抢、租金损失、出租人责任险等保障。出租型家财险的保障范围也比较全面,一般包括房屋、装修、家电等室内财产损失险;还有家电用电安全损失险、水暖管爆裂、水渍险、高空坠物责任险、出租人责任险等附加险种。

承租型家财险,适用于租住房屋居住的人群。一般情况下保险责任包括,租住房内的家用电器、服装、家具的基本财产保障以及附加可选盗抢、水渍、室内外第三者责任等保障,包含家庭人身意外伤害。有的保障范围还包括现金、金银珠宝盗抢损失险、保姆人身意外险、家用电器用电安全险、高空坠物责任险、家养宠物责任险等附加险。保障范围非常广泛,基本涵盖了家庭财产及人身意外的需要。

其实这两种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是差不多的,都是保障居民的房屋、装修、家电等财产损失的居家安全保障,只是针对保障人群和具体的保障项目有一些区别。

房屋出租型家财险是针对出租人而设置的一个家财险险种,最突出的保障就是出租人责任险,在房屋内因意外事故造成承租人的人身伤亡,而因这事件需负上责任的费用将可获赔偿。而租房居住型的家财险是为租客提供的居家安全保障,最特色的保障是室内财产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