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游红色镇江 新闻动态

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防雷工程通过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

2018-06-29 09:37

摘要: 2018年6月28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工程竣工验收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镇江博物馆,对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防雷工程开展验收工作。

069d976ee0b8499195628f556e43eece

41e3838a47a1407697dc7eb667bab392

金山网讯 2018年6月28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工程竣工验收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镇江博物馆,对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防雷工程开展验收工作。通过汇报、查台帐、看现场、评分等一系列规范流程,镇江博物馆的防雷工程顺利通过此次验收。

为进一步加强对文物古建筑的保护,有效提高应对雷电灾害的能力,确保建筑、文物、人员安全,镇江博物馆于2013年起对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5幢建筑进行防雷设计,并形成方案报国家文物局审批,2017年5月防雷工程正式启动。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我馆成立了工程领导小组。馆长担任组长,分管馆长担任副组长,馆保卫部和办公室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现场管理。一是做好了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二是狠抓工程质量,定期召开工程例会,对工程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置。2017年7月,英国领事馆旧址防雷工程基本完工,并于同年8月通过了省气象局的检测。

镇江英国领事馆防雷工程的验收合格,标志着博物馆的安全防护水平提升到新的台阶,进一步保障了博物馆内各项电气系统的正常运作以及财产和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