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坚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决心 惠建林主持并讲话

2018-07-03 00:45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深度对标苏南,深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惠建林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精辟透彻、发人深省,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要求,在吃透精神、把准关键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孕育生机、承载希望的“黄金经济带”。镇江作为江苏沿江八市之一,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要把握好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运用系统思维推动绿色发展,真正用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为子孙后代永续发展作出应尽的努力。

随后,会议通报了对市委常委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张洪水、黄利民、秦海涛、郭建、詹立风、胡宗元、孙晓南围绕学习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思考深入、剖析具体、对标实在、举措有力,起到了相互启发、集思广益的效果。

惠建林在作总结讲话时说,观念落后是最大的落后。解放思想,核心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思维层次,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善于从新思想的宝库中,寻找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的金钥匙;深度对标苏南,在区域竞争中找到应有的位置,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持续改革创新,在啃硬骨头、打硬仗中,创造更多管用的“镇江样本”。

惠建林强调,市委常委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中,有不少是直接点到了痛处、戳中了“麻骨”,暴露了一些困扰镇江改革发展多年的症结,也反映了广大群众对镇江发展的强烈期盼。要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有序推进解决突出问题,把工作一项一项做细做实、做出成效。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坎坷,要树立担当精神,把实干作为价值取向,把敢干作为从政品格,把会干作为目标追求,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