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暴雨中外轮遇险求助 海事全力导航终脱险

2018-07-03 01:0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前天,大型外轮“太平洋维纳斯”行驶到我市高资水域时,暴雨突袭,天空陡然黑了下来,江面能见度极低,面临危险。镇江海事部门全力导航,助其成功脱险。

前天下午3点10分左右,镇江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员葛新亮听见高频内传来急促报告,116号浮附近能见度降到了500米以下。雷达屏幕信号显示,本来正常航行的大型外轮“太平洋维纳斯”航速突然下降,向海事部门求助,情况非常危险。

值班长胥国平发现情况异常后,立即展开施救措施。此时,该水域并不适合大型海轮就地抛锚,一方面临近浮吊过驳区,另一方面该海轮右侧还有几条船舶在航行,且行驶航线并不标准。依照常规,“太平洋维纳斯”轮只能在下水航道内航行。

由于情况特殊,胥国平果断决定让“太平洋维纳斯”走上中间分隔带,为右侧船舶让出空间。与此同时,值班员葛新亮通过甚高频发出警示,提醒附近上下水船舶注意避让。紧跟在外轮后面的下水海轮“银河海南岛”、“卡门船长”等大型船舶均接到交管中心提醒,或放慢航速,或紧贴分隔带航行,另一艘巨轮“国投102”正打算离泊,接到海事部门指令后,也暂缓航行。

半小时后,暴雨结束,江面能见度逐渐恢复,长江航行秩序也恢复正常,一场危机成功化解。(李伟予 刘玉宝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