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召开“2018冬病夏治”发布会

2018-07-03 18:07

8

金山网讯 今天(7月3日)下午,“2018冬病夏治”新闻发布会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举行。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多位中医专家与居民、媒体进行面对面交流,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党委副书记曹卫东主持本次活动。

9

“冬病夏治”是中医治疗特色。中医认为,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是扶正固本的最佳时机。随着夏至节气的到来,迎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天气,而三伏天是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时段,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期,腠理疏松,经络通畅,同时也是进行冬病夏治的最佳时节。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于2018年6月至8月开展“冬病夏治”活动,开设“冬病夏治”专病门诊,针灸科、肺病科、脾胃病科、肿瘤科、妇科、儿科、老年病科、治未病科等相关科室开始接受相关患者的诊治,合理安排至三伏天接受相关诊疗。市民可拨打电话:80822275进行预约报名。

7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医院副院长陶纲介绍了2018年冬病夏治活动概况。参会的媒体记者重点围绕医院2018年冬病夏治项目、适应人群、疾病谱、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向各位中医专家提问,得到了专家们专业细致的解答。最后的自由采访时间,专家为社区居民代表耐心解答了“冬病夏治”相关问题。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18冬病夏治”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百姓全面、深入的了解“冬病夏治”这一中医治疗特色,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张允)

治疗时间如下:

头伏:2018年7月17日-7月26日

中伏:2018年7月27日-8月15日

末伏:2018年8月16日-8月25日

伏后加强:2018年8月26日-9月05日

治疗地点: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1号楼4楼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区。

“冬病夏治”专病门诊预约电话:80822275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