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博六十年 镇博动态

镇江博物馆《近代镇江》陈列大纲第二次专家论证会召开

2018-07-05 18:55

2018年6月15日,镇江博物馆《近代镇江》陈列大纲第二次专家论证会在馆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原镇江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研究员王玉国,原镇江市文联副主席、原镇江市政府专家组专家王川,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迎华、李旻,镇江市档案局副局长沈红亮,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裴伟共6位专家出席。

论证会上,专家们从结构安排、史实表述、用词规范等方面对大纲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中肯意见。经过深入讨论,专家们一致原则同意《近代镇江》陈列大纲的内容设计,要求以近代镇江历史发展为脉络,以不同时期的变革为重点,全面系统地反映各个时期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果及其影响,并提出展示资料要做到精当准确。

据悉,《近代镇江》展览是镇江博物馆今年承担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为了确保展览质量,镇江博物馆成立了大纲编撰小组,并于今年5月初召开了第一次专家论证会,邀请专家讨论了大纲框架。下一步,镇江博物馆将根据本次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落实,使大纲内容更加完善合理。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