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博六十年 镇博活动

流韵——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出土文物精粹展

2018-07-05 18:57

江苏,襟江带海,人文鼎盛,大运河集中体现了江苏对中华文明的卓越贡献。

江苏是大运河最早开凿的省份,是大运河流经线路最长的省份,是大运河流经历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也是大运河世界遗产点最多的省份。

江苏在大运河保护与利用方面积累了成熟经验,作为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所在省份,一方面立足国家层面,协调沿线各地按照国际标准推进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使中国大运河如期成功“入遗”;另一方面做好江苏段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厅际会商小组各成员单位、运河沿线各地方政府通力协作、上下一心,在保护利用运河遗产、发挥运河多重功能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江苏省文化厅(文物局)将大运河文化带考古出土文物精品集中展出,旨在充分展现我省大运河文化带考古和保护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展览共汇聚了运河沿线8市12家文博单位的150件展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