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明两天降水仍然明显

再坚持几天或许就出梅啦!

2018-07-06 00:16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的降雨扰乱了不少人的步伐。昨天8时至16时的降水量:镇江19.5毫米、扬中16.8毫米、丹阳28.6毫米、句容69.3毫米、句容郭庄最大为125.0毫米。今明两天,降雨仍然明显,做好充足的出行准备哦。

据最新的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我市在10日以前继续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到7日降水明显,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8日开始雨势有所减弱,10日后雨带北抬,我市有出梅的可能。具体天气预报为:5日傍晚到6日白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7℃到28℃;7日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28℃到29℃;8日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0℃到31℃。

又是局部?那为什么会出现“局部”降雨呢?气象专家称,局部降雨主要是对流性降水,因为近地面空气受热或高层空气强烈降温,促使低层空气上升,水汽冷却凝结,形成局地性的对流云团从而造成降水。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夏季的午后到夜间,由于地面接受太阳辐射的不同,受热不均匀,有的地方就会产生对流云团开始下雨。“局部”降雨的范围大小和强度,跟水汽条件密切关系。

怎样才能早做准备以防被“局”?那就是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信息喽。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气象工作者借助卫星和天气雷达,能做出较为准确的短时临近预报。可要想提前一天精确到“局部”的具体位置,就比较困难了。所以,这个多雨的季节,除了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信息,还应记得备好雨伞出门。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