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2018“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启动

2018-07-07 01:45

金山网讯  昨天,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内爱心涌动,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倪斌、张洪水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四套班子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带头向全市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现场捐款总计11.73万元。这标志着2018年“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是在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举行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慈善组织作用,提升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本次活动从7月上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增强慈善意识,为扶贫济困积极奉献爱心。

在“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带动下,全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慈善总会系统账面结存资金6.58亿元,比上年增加1.13亿元,其中,市本级账面结存资金1.33亿元,比上年增加1800万元。募集收入、救助支出、结存资金、结存资金增值呈现全面增长、再超历史的喜人佳绩。市本级六大类23个救助项目全面完成,救助成效持续扩大。

据了解,“慈善一日捐”活动已开展13年,在扶贫济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所得款项已成为我市慈善救助活动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并成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接受捐款15194.56万元,市本级慈善总会接受捐款5757.86万元,其中,2017年市本级慈善捐款总收入3279.67万元(其中增值1347.50万元),慈善救助总支出3226.45余万元。市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善款1097.68万元,其中市本级548.25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募集的善款用于助老、助弱、助孤、助残等16个救助项目。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让“大爱镇江”到处充溢着爱心善举。 (胡建伟 朱秋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