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京口零散税征收半年超去年全年总量

提高服务质量 加大征管力度

2018-07-09 00:32

金山网讯 昨日,记者从京口区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围绕“年度零散税征收超亿元”目标,采取提高服务质量、广泛开展宣传、加大征管力度等措施,零散税收入呈现大幅增长的喜人态势。1-6月份,全区零散税征收累计完成6355万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征收总量在市区名列第一;实现亿元预期目标的63.55%,超序时13.55%。

据京口区财政局副局长赵正军介绍,全区零散税收入大幅增长,首先得益于服务环境的改善、服务质量的提高。早在去年12月份,该区就将国地税代征点进行合并,新的代征点位于市中心,开设了纳税申报、专票开具、发票领用等10个窗口,在市区各代征点中具有面积最大、硬件最优等特点。在此基础上,该区对国地税派驻专职干部、各街道零散税核征人员进行统一管理,通过鼓励自学、组织培训、岗位练兵、定期考核等措施,切实增强办税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软硬件的同步提升,既极大地提高了办税人员的工作效率,又有效提高了纳税人员的满意度,进而有力地促进了税款征收。

该区还针对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专票开具、免税发票的使用、代征点开票业务范围、税率等方面的内容,联合各街道园区、国地税部门制作了3万余册宣传册,组织人员逐户发放、上门宣传。联合区有关部门,依托各纪念日和节假日,在大市口、梦溪、江滨新村等辖区广场,深入开展设点咨询和服务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出租车、专栏橱窗等载体,不断加强零散税征收宣传,切实做到税法宣传多形式、全覆盖,努力营造依法纳税光荣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组织力量对辖区小规模纳税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排查对象是工商有注册、纳税不在京口的小规模纳税企业。今年上半年,共排查出税款流失企业232家,并协调税务机关及时将流失税源应入尽入京口区库。对部分少缴税、不缴税的商户,该区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国地税、城管、街道逐户上门调查,根据经营情况对6000多家商户重新核定营业额,切实做到应收尽收。(洪高平 孙恺 林兰 梅永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