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记建设银行句容支行业务部经理

2018-07-09 09:28

85a2ec24ef6ef293ce066db2630e8e93

金山网讯 在建设银行镇江句容支行公司业务部挂职副总经理的胥文,别看她年纪轻轻,却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银行客户经理和团队中的骨干了。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除了与她开朗的性格有关,还离不开她的坚持和努力。

2011年参加工作的胥文从柜员做起,这让她对柜员和业务顾问岗位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2012年4月,句容支行在行内公开择优竞聘公司部客户经理,胥文觉得自己的性格更适合这个岗位,于是报名参加竞聘。

胥文在竞聘中脱颖而出,她一进入支行公司部,就从事企业信贷业务和国际业务。虽然已经入行工作了一年半时间,但是在新的岗位上,她还是一个新人,一切又需从头开始。不过,胥文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工作态度,对自己的要求也十分严格,进而在磨练中不断成长。因此,这一年,她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建设银行镇江分行旺季青年员工大赛第一名、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第一期对公客户经理培训“十佳论文优秀奖”、镇江分行优秀团干……2015年可以说是胥文事业的提升期,结婚生子后重新回归工作岗位的她,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和热情投入到她的工作中。一回归,胥文就被分配去服务一个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客户,在与企业接触了三四个月后,她不仅为企业成功办理了贷款,授信额度增加,还随着企业业务不断拓展,逐步将支行争取为该公司的主办银行。

2015年下半年,句容一家纳税靠前企业因人事调整,中断了与句容支行的合作。胥文接到挽留客户的重任后,鼓足了勇气上门拜访,可第一次就吃了“闭门羹”。她没有气馁,依然坚持并争取与客户接触,虽然第二次只获得了尴尬的几分钟“招待”,可胥文很开心,“这说明有进展啊”。就这样凭借着诚恳的态度、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钉钉子”的精神,她一次次上门,接待时间也从5分钟、10分钟,到后来客户愿意与她交流沟通。最终,胥文为句容支行留住了这个大客户,并且近两年来,这家公司外币贷款额度不断增长,同时还接受了句容支行的新产品“票据池”的业务服务。

每一个项目的成功,每一次营销的成功,都让胥文有所收获和积累。她告诉记者,通过与客户接触交流,她了解了对方的需求,也经常会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快速有效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在对维护和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她还善于发现商机,加强公私业务联动营销,实现了从对公业务发展有效带动对私业务的突破。2016年,她获得了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代发工资优秀客户经理,省分行银团贷款业务先进个人。还获得了2016-2017年度建设银行总行青年服务明星,第五届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明星等荣誉。

胥文是业务骨干,还经常参加行里的各项活动。如今她还担任着行里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团总支生活委员。胥文获得的成绩并非偶然,她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也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事。刚回归工作岗位那会儿,家中父母还未退休,嗷嗷待哺的孩子只能交给中介请来的“阿姨”带。可是劳务市场的流动性大,刚请来的“阿姨”没做多久就要走。那个时候,胥文就奔走在工作和找“阿姨”的路上。孩子还在哺乳期,有一次,胥文因为一个项目加班迟了,结果孩子饿得在家中嚎嚎大哭。

回想起来,胥文觉得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走过来了,如今孩子要上幼儿园了,自己也能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未来,对于她来说会更好。(王小月)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