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头道河边“大水车”昔日风采何时再现?

十年前精心打造的景点,如今破败不堪

2018-07-11 00:23

4

金山网讯 作为我市城内金山湖景区著名水系之一的头道河,近年来,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生态修复功能进一步提升,河水进一步返清。然而近日,不断有热心市民向镇江日报投诉,位于头道河览金桥段旁一著名景点“大水车”由于长期缺乏管理,如今破败不堪,在头道河风光带处于尴尬境地。昨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好好管理,本是一个非常好的江南特色景点。”多年前从长江路搬走的市民张先生去年又搬回老地方了,但是之前他每天晨练必去的一处老景点——大水车,却让他感觉十分难堪:去年,外地朋友到金山湖景区游玩,傍晚饭后,张先生特意带他去头道河边,看看“感觉很有诗情画意”的大水车,没想到看到的是破破烂烂的场景,朋友扫兴而归。“我感觉很没面子,当时就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过了一年,还是无人问津。”

“这个景点至少有十年历史了,现在却没有人管理了。”昨天上午,记者陪同张先生一走上长江路的览金桥,就远远望见头道河边,一座掩于树木和草丛中的高大古朴的水车。

走近一看,本来制作和设计精美的大水车由于长期无人管理和风吹日晒,如今是“满目疮痍”:油漆几乎全部脱落,水车主体的木质部分已经腐败脱落,露出布满红锈的铁轴。而在水车底部,甚至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便溺痕迹。

“政府下了这么大功夫去清理河水,为什么独独忘了河边的景观。”周边居住的居民对此很有意见,他们表示,位于不远处古色古香的览金桥凉亭一直有相关部门维护和管理,而当年,政府同样花费巨资修建的大水车却成了“被遗忘的角落”。“这里地处金山湖风景区,理应得到政府重视。”

几经周折,记者最终联系到该区域目前的管辖单位我市城市绿化管理站,该站负责人在派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反馈,大水车确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他们下一步将积极研究相关方案,及时做出妥善处理。 (记者 景泊)景泊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