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雨季旅游,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假期出游,安全意识莫“放假”

2018-07-11 00:26

金山网讯 日前,普吉岛翻船事件再次给公众敲响了警钟,旅游安全重于泰山。暑期已经来临,旅游出行进入高峰,而近期是北半球的雨季。随着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自助行游客越来越多,安全防范意识应该成为出行的重要习惯。那么雨季旅游出行,游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昨天,记者采访了我市旅游委和部分旅行社。

玩得好的前提是安全,市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假期出游,安全意识莫要“放假”。旅游前一定要关注旅游目的地的情况,做好行前准备。夏季降水、台风较多,也较易发生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要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地质等信息,选择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出境旅游要关注外交部或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安全提醒或出行提示,避免到安全风险高的国家或地区旅游,确保自身安全。

注意饮食卫生,预防夏季中暑也很必要。出游前,要事先了解目的地的气候、环境卫生等情况,做好相应准备。就餐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并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还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治疗腹泻的非处方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游客在选择景区产品项目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健康状况,谨慎选择。暑期的水上、海滨旅游项目较为热门,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健康状况,结合当天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旅游项目,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未成年的游客一定要在监护人的监护下参加旅游项目,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

再者,签订的旅游合同一定要规范,购买相关保险。跟团旅游,要确认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和旅游经营资质,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注意合同条款,特别是购物等内容;对合同中模糊不清、表述不明的条款,在订立合同前应询问清楚并在补充约定中注明,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对于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产品,在签订合同前需慎重。付款后,要求企业出具正规票据。

长期为游客提供旅游线路私人定制服务的丹阳山水旅行社负责人吕铁勤说,现在许多游客自由行出门十分信任网上的各种攻略,但这些攻略良莠不齐,有些攻略并非专业人士提供,往往存在安全隐患。吕铁勤说,自由行还要注意交通工具的安全性,选择车辆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公司。选择航班时,要考虑航班的正点率,最好选择东航、南航和国航等大公司的飞机,避免因为航班滞留,耽误其他行程。

此外,游客在出行中要文明旅游,理性维权。如在旅途中维权不便,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旅游投诉可拨打电话12345或96519或12301,也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记者 司马珂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