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梅姑娘”刚一扭头,“高温君”立马撒欢

2018-07-11 00:48

金山网讯 没有了“梅姑娘”的压制,“高温君”尽情地释放自我,简直要飞起来了。昨天的晴热已让人体验到夏天的真正滋味儿,可这种滋味儿在未来几天只会有增无减。小伙伴们都来调整一下吧,这种天气防暑降温很重要。

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长江中下游地区,面临的将是持续高温伏旱天气。您知道吗?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就是高温天气了,而连续高温达到3天以上可就是高温热浪。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11日晴到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12日起,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方面,11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气温略有下降,12日起到18日最高气温有望逼近或超过35℃。

高温天气下,要特别注意防中暑、防心脑血管疾病,防胃肠道疾病,防热伤风和热射病。高温天气里,每天10点至16点,最好不要在烈日下行走。如果出门,请做好防晒措施,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和太阳镜,涂抹防晒霜等,同时还要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高温天气里,小伙伴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得到放松,有利于工作和学习,也可预防中暑。

高温天气里,大小朋友都喜欢去水里畅游解暑。市气象部门提醒,防止溺水是孩子游泳、玩水的首要注意事项,不要让孩子到没有安全人员管理的河、湖里游泳、戏水,带孩子游泳时家长要随时注意看管,不能让小朋友离开视线。大朋友也一样要重视哦。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全市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今天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3℃到34℃;12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4℃到35℃;13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5℃到36℃。 (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