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2018-07-12 00:43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大气污染管控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6月6日至7月10日12点30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江苏省协调联络组共交办我市信访件32批224件,截至7月10日,已办结203件,还有3批21件因时间没到尚未办结。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信访都按期办理,办理过程中,责令整改44家,停产整改48家,关闭取缔31家,查封扣押6家,立案查处74家,处罚金额754.8万元,移送公安机关5家,拘留5人。

6月下旬,我市实施大气污染管控以来,PM2.5浓度有明显下降。从6月20日—7月9日,市区空气环境优良天数比率为80.0%,同比上升5.0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1%。

上半年,全市累计关停化工企业21家,占全年38家关停任务的55.3%。从已完成复查的34家企业情况看,均未发现“死灰复燃”现象。从“两断三清”情况看,34家已复查企业中,有25家企业完全做到“两断三清”,占73.5%;其余9家企业均做到了断水断电,确保不能恢复生产。

张叶飞对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巩固向好的趋势,将好的做法继续保持。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韧坚持,把环保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纵深。要上下一心、政企一心,全力压降、清除本底,科学务实、增强精准性,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形成制度、常态化持久化来管理。要“弹好钢琴”,科学统筹地做好当前工作。要处理好与企业发展、与稳定、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走访企业,与企业家多交流交心,多听取他们的意见。整改工作中不得有一丝一毫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大气污染管控情况,7家辖市区作交流发言,并邀请环保专家对我市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