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访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零售信贷部产品经理陈香

2018-07-12 16:15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陈香,一个爱笑的女孩。从2009年进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以来,就保持着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用她的话来说,“我是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一名平凡的普通员工,没有傲人的业绩,没有令人感动的先进事迹,只是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我和大多数‘邮储人’一样,只想把工作做好”。

5519b725e43edbd9a8c90662c102f5a3

不断成长,践行“进步,与您同步”

大学毕业后参加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的招聘,陈香一路过关斩将,幸运地成为一名“邮储人”。从最初的柜员、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信贷客户经理,到现在的产品经理,陈香一路成长,见证了邮储银行的高速发展,也在工作中践行着邮储银行“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

“刚进行那会儿,我就是个一无所知的‘菜鸟’。工作近十年来,是邮储银行给了我成长的机会。”陈香告诉记者,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十年发展,把一批批年轻人培养成为工作岗位上的“精英”。她谦虚地说,自己还算不上“精英”,因为邮储银行人才济济,她和众多人一样,只是个普通的员工。但她也同样和众多“邮储人”一样,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从不放弃,背负压力迎难而上,用坚持一次次突破,圆满完成任务,并不断勇往直前。

2015年可以说是陈香遇到困难最多,也是进步最大的一年。这一年里,休完产假的她回归信贷客户经理的工作岗位。她从前一位信贷客户经理手中接下了所有的信贷业务量,当时的工作对她而言,可以用“近乎崩溃”一词来形容。“我之前也就做成了十来笔贷款,遇到难题,我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应对。”陈香回忆说。

冷静下来之后,陈香觉得既然领导信任她,她就得把工作做好。于是她调整心态,反复思考,请教前辈,不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很快掌握了一些技巧。在拜访客户交流时,知道如何抓重点和寻找突破口,逐步赢得了对方的信任,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提高效率,用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

要说成长的过程,也是五味杂陈,其中的苦涩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并不那么清晰了。大半年时间,陈香不仅一跃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信贷客户经理,还成了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客户经理中,上业绩前10名排行榜中的“常客”。

要知道,陈香在回归信贷客户经理之初,除了要处理好前一位客户经理留下的工作,还要拓展客户和信贷业务,从零做起。无论是陌生拜访、扫楼、扫街,还是为熟悉的客户办理业务,她都尽心尽力,从不叫苦,也不喊累。

有一次,一家企业客户急需200万元的贷款,为了能让这家企业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申请到贷款,陈香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调查材料的收集,并上报审批结束。因为知道该企业的抵押物在上海,在审批之时,陈香就耐心地将如何到上海取抵押材料的相关步骤流程告知了企业主,可客户还是弄错了,拿回了错误的抵押材料。

为了争分夺秒,第二天陈香坐上清晨5点多,也是最早一班开往上海经停我市的高铁,亲自陪着客户去取抵押材料。中午赶回的他们,上交材料盖好章后,又马不停蹄的再次赶往上海,把抵押材料交至上海不动产中心。镇江至上海,一天两次来回,陈香说:“下了高铁又转地铁,还要在上海不动产中心下班前,将材料交回,感觉我们一直在抢时间。”最终,这家企业顺利获得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他们对陈香的服务也非常满意。

提升能力,希望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这几天,陈香几乎每天加班到很晚才下班,可4岁的孩子在家中还发着高烧。作为一位母亲,她担心孩子,却又必须完成工作。于是,只好在加班间隙通过电话与家人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或者中午利用午饭时间回家看看孩子。由于最近特别忙,压力大,脸上冒出了不少“小痘痘”。

陈香的业务能力在行里是被领导和同事肯定和认可的,所以当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根据发展策略推主营业务时,陈香总会被调去当“排头兵”开拓市场。陈香说,信贷客户经理是一份很有挑战性的工作,做房贷客户经理时,时间要求强,需随叫随到,不分昼夜,也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也正因为有一批像陈香这样的客户经理,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在客户中口口相传,也为它们赢得了更多的客户。

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是银行的责任,当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将更多的人员和精力投入到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时,陈香又开始积极参与推广“农保贷”等涉农贷款产品,走进田间地头,不断寻找客户,反复与客户沟通,发放了新区第一笔“农保贷”。

做过很多方面的工作,陈香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去年5月,她从新区支行转至市分行零售信贷部,任产品经理一职。陈香告诉记者,产品经理的工作,更多的是通过产品,支撑支行和客户经理的业务发展。这需要产品经理有更强的对内沟通协调能力和对外服务特殊性客户的能力。

除了业务能力的提升,陈香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早期代表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参加“第二届全国理财经理大赛”,代表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参加省分行组织的“十年同行,相伴成长——讲述身边的感动”演讲比赛和“十周年点赞最美基层邮储人”活动,代表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参加镇江市金融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镇江市金融业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活动等。对于未来的工作,陈香表示,将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也是为了做好这份工作。(李楚洁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