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街头出现“雾炮车” 吸引市民纷纷拍照

2018-07-13 00:16

qi

金山网讯  “这种大家伙,还是第一次看到,好奇特啊!”连日来,被誉为消尘神器的“雾炮车”亮相丹阳城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不少市民驻足议论,并拍照。

记者从丹阳城管局获悉,新引进的大型“雾炮车”可发挥降尘、净化空气的作用,最远射程达120米。目前,大型“雾炮车”每天都会上路,对城区主干道路,以及正在施工的重点路段除尘,并与环保部门联动,对空气质量不佳的重点区域进行动态作业。

据了解,“雾炮车”喷射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达到微米级,在雾霾天气可以进行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分解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尘埃等,能有效缓解雾霾。据介绍,购置这样一个大家伙,费用超过80万元。该车负载的大型雾炮可喷射120米远、70米高的水雾,同样10吨水,普通洒水车只能喷洒10分钟,而新型“雾炮车”可以喷洒1个小时,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大大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 (佘记其)摄影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