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江苏路救基金7年3000多人受助7600余万元

2018-07-13 09:49

金山网讯  随着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机动车数量逐年增多,交通事故的发生量也不断攀升,不少交通事故伤者往往会因为费用落实问题错过最佳救治时间。为此2011年3月,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制度”,并由我省财政厅等6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路救基金运作委托给紫金保险实施专业化管理。

根据《江苏省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或其近亲属、医疗及殡葬机构在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以及机动车肇事逃逸三种情形下可向事故发生地的紫金保险救助基金受理网点申请救助。同时,申请人还可以拨打救助基金咨询电话96019了解救助基金具体申请流程和各地受理网点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

目前镇江全辖共设有市区、丹徒、丹阳、句容、扬中五个受理网点,并与各大医院联合推出救助基金“一站式服务”的便民举措,开辟审批、发放绿色通道,实现业务办理一站式受理和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实现“应垫尽垫、应救尽救”。

江苏路救基金运行7年以来,全省已累计垫付金额突破10亿元,截止到2018年4月,镇江地区已累计垫付抢救费3203笔,垫付金额达7678万元,垫付丧葬费用19件,垫付金额4.6万元,一次性困难救助4件,救助金额4.57万元。3000多个交通事故受害人的生命得到及时救助。

同时,救助基金的出发点是为了及时挽救受害人的生命,是一种社会救助性质的资金垫付行为,发挥的是救急功能,而不是资金给予。为了保障基金的正常有效的运行,基金垫付后,事故责任人应当偿还,以确保基金高效、平稳运行。目前镇江追偿途径以诉讼为主,截止目前全市共追回1110件,追回金额2733.72万元。

紫金保险镇江路救办将切实履行道路救助基金管理人职责,依法救助,依法追偿,把路救服务办成“民心”工程。 (吴雨兵)

(市民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道路交通救助。)  

 

责任编辑:梁润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