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镇举办

2018-07-18 00:38

qo

金山网讯  昨天,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办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型赛事。过去十二届赛事的辉煌成绩,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2008年起,该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

本届大赛共有71所学校、306支队伍参加,其中,四轮光电组67支,三轮电磁组63支,两轮直立组55支,双车会车组47支,无线节能组39支,信标对抗组35支,共计参赛同学923人,指导教师156名。赛程包括试车、预赛和决赛3个环节。江苏科技大学(镇江)派出6支队伍参赛,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派出5支队伍参赛,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赛。 (王琳 古瑾)摄影 王呈 王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