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我市召开镇(街道)人武部履行人民防空职责现场推进会

2018-07-19 16:24 来源:金山网

微信图片_20180719161423

金山网讯 今年5月18日,镇江市民防局、镇江军分区战备建设处联合印发了《关于镇(街道)人民武装部履行人民防空职责的通知》。今天(7月19)下午,镇江市民防局组织召开镇江市镇(街道)人武部履行人民防空职责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指导基层人武部落实人民防空职责在我市各级深入开展。

镇江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惠峰出席大会并强调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性,他还对各镇(街道)人武部和社区提出要求,要认真履行人民防空职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努力形成人防部门牵头、人武部门配合、社会力量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人防工作新格局。

市民防局局长、党组书记方德龙就全市各镇(街道)人武部如何更好地履行人民防空职责,发表讲话。他表示坚持军民融合是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的必由之路,各人武部要立足于“平时用得上,战时打得赢”的发展理念,促使人防工程建设既能贴近实战需求,又能惠及民生,服务群众。

他强调要合理布局人防工程,把人防工程建设融入城市建设、融入社会民生需求,切实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方便市民的生活;尽量做到互联互通,人防工程应与周边民用建筑实现人防工程地下的无障碍连通,方便老百姓出行和购物,促进商业的繁荣;积极开发人防工程的平时使用功能。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的人防工程主要用于地下停车、城市地下通道、地下商业网点和地下贮存等,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率达95.1%,为社会提供了4.6万个停车位,3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营业面积。据不完全统计,地下人防工程共创造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会前,各镇(街道)人武部负责人还现场观摩了京口区健康路街道石马湾社区民防工作站,参观了住宅小区结建人防工程。据了解,该社区连续两年获得创建“镇江市市级民防示范社区二等奖”。(金山网记者 朱浩 通讯员 刘坚)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