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保险业协会打造“保险保障志愿者”队伍

2018-07-19 17:20

摘要:活动现场,镇江市急救中心向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授“红细胞“救”在您身边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旗帜。

金山网讯 2018年7月18日,由镇江市卓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2018年镇江市微慈善项目——事实性孤儿识别及帮扶计划在镇江市急救中心启动,并进行了首次伤害预防教育培训。该微慈善项目由 20名2017年度保险“行业之星”组成的“保险保障志愿者”赞助和帮扶。

640.webp

启动会上,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红燕对20名“保险保障志愿者”提出期望,希望他们不仅是业绩的精英,更要成为爱心的使者,以弘扬保险大爱、传播保险人奉献精神,树立保险社会形象为己任,为城乡社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保险服务;并祝愿这些困境儿童在全社会的关心下,克服困难,建立信心,成为一个坚强好学、不向命运低头、善待生活的人,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640.webp (2)

活动现场,镇江市急救中心向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授“红细胞“救”在您身边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慈善总会向20名 “行业之星”组成的“保险保障志愿者”颁发爱心卡。

本次活动中,20名 “行业之星”组成的“保险保障志愿者”共认领了10名需要帮扶的孩子,“行业之星”两人为一组与孩子“手牵手”进行结对帮扶,向他们赠送书包。此次帮扶不仅开展物质帮扶,协助其解决经济上的迫切困难,后期“保险保障志愿者”还将与社工一起组成家访团队定期对所服务的孩子开展家访,了解他的需求和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抚平其心灵创伤,帮助其重塑对社会和生活的认知结构,提升其自我认同感、自信心和责任感,关爱其健康成长。

640.webp (1)

最后,“保险保障志愿者”们和受助儿童一起学习了安全护童伤害预防知识——如何处理烧烫伤和溺水;并一起参观体验急救中心展馆。20名“行业之星”所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活动,在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的同时,也使自己的身心都得到升华。2018年镇江市保险行业将继续评选“行业之星”,将“保险保障志愿者”的队伍将继续扩大,通过大家的参与,最终打造出带有保险特色的慈善品牌。(汤岚)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