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扬中公安开展“雏鹰成长 暑期自护”安全知识讲座

2018-07-20 10:33

DSC_2635

金山网讯 为让辖区青少年能安全、快乐的度过假期,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7月19日,西来桥派出所联合镇妇联、计生办、关工委等部门开展“雏鹰成长 暑期自护”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从而进一步增强西来桥镇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时刻牢记生命不可以重来,安全教育重于泰山。

DSC_2663

民警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如: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面对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等,着重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毒品和禁毒的基本常识,要求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增长了学生的安全常识,增进了民警和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更好的保障中小学生假期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媒体通讯员 龚挽平 朱秋蓉 记者 解斐)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