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市农委组织“法治护农乡村行”送法下乡活动

2018-07-20 15:57

金山网讯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各执法部门依法行政。今日(7月20日)上午,在扬中市新坝镇举行了由市农委法规处牵头,联合市农委农产品质量监管、科教、野保、种子、农机监理、农村经济管理、渔政执法、农林执法、动物卫生监督等十多个部门以及扬中市农委联合组织的“法治护农乡村行”专场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亮点突出,吸引了大批过往村民群众驻足询问,参与宣传的各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镇江市长江岸线保护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种子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行政处罚法》等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重点解答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办理条件、扶持政策,同时就村民关心的长江禁渔期、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经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片2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教授群众对假冒伪劣化肥、种子等农资辨假识别。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00多人次。

图片3

市农委“法治护农乡村行”是市法治办确定的“2018年法治惠民实事”项目之一。市农委作为我市法治护航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农委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职能作用,积极打通法治下乡宣传通道。今年以来,农委各部门先后开展“江苏爱鸟周”、“放心农资下乡”、“长江禁渔期”、“肉类市场百日专项检查”、“种质市场专项督查”、“农机安全生产月”等各类主题专项普法活动十多场,宣传涉农法律法规40余部,通过一系列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懂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推动农业依法行政工作又上新台阶。(柏林  梁润深)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