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人社公共服务大力推进“三个一”改革

2018-07-20 16:17

新闻图

金山网讯 7月20日上午,镇江市人社局公共服务“三个一”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戴江澄就人社公共服务“三个一”改革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人社公共服务“三个一”改革,具体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窗受理”即实行综合柜员制,在服务大厅任何一个窗口都能办成所有人社业务;“一网通办”即人社服务事项全面实现全程网上办,市、辖市区、乡镇、村(社区)四级通办;“一次办结”即现场能办的当场办结,现场不能办结的予以告知、快件送达,群众最多只需跑一次。通过改革,努力让群众花最少时间、跑最少路、走最简程序。

据介绍,精简审核材料后,共减少办事材料109个,精简率达38%,80%的服务事项仅需提交2个材料即可办理。精简审核流程后,变“逐级审核”为“一次审结”,共减少办事时限85个工作日。实行窗口综合柜员制后,将办事窗口由54个精简为20个,实行扎口管理后,窗口前台工作人员从64人精简为36人,同时增设5名综合管理和咨询引导等人员,促进服务人员结构更加优化。(昌桐)

责任编辑:昌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