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供销社系统部署推广“农综社”试点建设工作

2018-07-21 00:24

金山网讯 昨天,全市供销社系统2018年中工作会议暨“农综社”试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六个年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

据了解,句容市供销社“农综社”试点建设工作上在全省拿了三个“第一”:全省第一家成立“农综社”——郭庄农村消费合作社,全省第一家所有乡镇(街道)“农综社”全覆盖,全省第一家成立“农综社”联合社——句容市农村消费合作社联合社。目前,“郭庄模式”“句容经验”得到了省供销总社的高度评价,中央、省级媒体近期多次宣传报道,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和综合效益,正在被全省各地复制推广。

今年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逐步形成改革发展的加速度,总体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求。1-6月份,全系统实现营业总收入92.06亿元,同比增长15.52%,完成年计划的51.14%;商品销售总额484.2亿元,同比增长20.2%,完成年计划的49.9%;农副产品收购额48.56亿元,同比增长39.5%,完成年计划的51.1%。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步伐全面加快,国家级专项改革试点按期完成。省级专项改革试点加速推进,“探索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试点任务取得重大进展。“规范建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专项试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还就推进“党建促社建,村社共同建”书记项目提出了工作要求。(栾继业 曹尧东)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