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周口店遗址文物特展”在镇开展

2018-07-21 00:28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特展”在镇江博物馆专题展厅开幕,共展出了北京周口店遗址发掘出土的化石、石器、兽骨、复原模型等器物共计143件。展览将持续至8月2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周口店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距北京市中心约50公里。自1921年发掘至今,这里共发现了27处具有学术价值的化石地点,出土了距今70万~20万年前的“北京人”、20万~10万年前的早期智人、4.2万~3.85万年前的田园洞人和3万~1万年前的山顶洞人。这些古人类、古文化和古脊椎动物化石地点,统称为“周口店遗址”。1961年,周口店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刘世发 笪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