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台风“安比”倾心江浙沪

21日夜里至23日我市有明显风雨

2018-07-21 00:51

金山网讯 今夏登陆我国的台风已经不是第一个了,可是这次即将要登陆的台风“安比”,动静有些大。其实,主要是之前的台风登陆点都离我们较远,这次它对咱们“包邮”地区十分青睐。市气象台预计,受“安比”影响,21日夜里至23日我市将有明显风雨。

中央气象台昨天给大家分析了台风“安比”的特点,即强度发展慢、风速分布不对称、前期移速慢后期移速快、近海加强、降雨强度大等。中央气象台昨天预计,21日至22日,台风“安比”将在浙江温岭至江苏启东沿海登陆。

气象专家提醒,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及山东等地公众需在屋内等候台风结束。如在屋外,需远离高大建筑、树木、广告牌等,谨防高空坠物,还需谨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等灾害。此外,“安比”减弱后的低压环流有可能北上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公众需小心其后续影响带来的强风雨。

“中国气象爱好者”也提醒,“安比”将受异常偏强偏北的副热带高压引导,将在7月21日晚或7月22日凌晨登陆我国。“安比”的大风主要集中在台风北侧,上海、宁波、舟山、嘉兴、杭州以及沪宁线沿线其他城市风力最大。此外,“安比”的暴雨将分两个中心,一个在登陆地附近的江浙沪,还有一个在北方。

受台风“安比”影响,21日夜里至23日我市将有明显风雨。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和天气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4点中心位置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3.1度、东经130.4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23日我市将出现陆上6-8级,江河湖面7-9级大风,并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提醒各有关方面注意。

预计今天全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南到东风4到5级,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3℃到34℃;22日全市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29℃到30℃;23日全市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33℃到34℃。 (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