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更好找工作

新兴产业公司对工作经验有硬性要求

2018-07-21 00:56

金山网讯 “你有类似的工作经验吗?”学工科的小李最近求职时常常被问到这个问题,他发现不少企业在招聘技术岗位时很务实,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而他身边的同学有实习经历的也更容易找到工作。

在近期举办的几场招聘会上,一些新兴产业公司对工作经验有着硬性要求。某新材料公司要求技术人员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前来应聘的小吴告诉记者,作为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一年工作经验的要求,让本科毕业的他只得选择另一家大专便可入职但无经验要求的公司。孙同学则表示,海投简历的时候很多公司看到“没有实习经历”就直接pass掉了,求职前最好还是要实习一下,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更具竞争力。

在两家招聘网站上,记者调查了30家招聘单位,其中包括大型企业、教育培训、物流电商等近20个行业,职位包括了工程师、文案策划、技术人员等50多个,这些用人单位在招聘信息上,都有种种要求。记者统计发现,在这30家用人单位中,六成单位要求应聘者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某公司人事经理表示,每次招聘总会问应聘学生实习过没有,平时工作中发现,经过实习的大学生在待人接物、解决处理问题等方面都更成熟。而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陈女士坦承,公司做信息产业的,不大,只招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毕竟他们不需要培训就可以直接工作,能保证工作效率。

据一家招聘网站对2018镇江应届毕业生成功获得录用通知的调查,在有实习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中,获得录用的比例高达58.39%,而在没有实习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中,获得录用的比例仅为37.23%。与此同时,四成多的应届毕业生认为,有相关实习经历是获得录用的主要因素。

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蒋同学告诉记者,在这个强调多方面发展的社会,工作经验更为实际,就业前最好有实习的机会,可以提前体验职场,积累经验,思考选择今后就业的行业、单位等。

与部分企业招聘需要工作经验相比,不少企业每年都要招收实习生。据了解,早在5月初,各大学便迎来一波实习招聘专场,其中有不少大公司。我市某知名企业拿出电气工程师、化工工程师等岗位,招聘暑期实习生。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都会招实习生,一方面是增添人手,另一方面为了储备人才,从中发现可用之才,还能扩大公司在大学生中的知名度。其中表现良好的会获得优先录用的机会。他提醒,在挑选实习单位和岗位时不要盲目,最好要考虑是否和自己所学专业有关,还要摆正心态,努力做好单位交办的任务,这样才能有所收获,为以后就业提前做好准备。(沈春来 实习生 丁少然)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