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换上旗袍也能优雅自信南航学生让这些环卫阿姨"大变样"

2018-07-23 17:40

龙虎网讯(通讯员 华文婷 记者 陶禹歌)“我们已经几十年没有化过妆了,感谢你们又让我们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南京江宁区的一位环卫工人激动地说。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江宁区安康驿站,为当地的环卫阿姨们化妆换装。穿上旗袍,精心装扮的阿姨们优雅自信,完全是另一种模样。

王芳阿姨换装前后对比照

环卫阿姨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旗袍,手中拿着准备好的折扇、团扇,在同学们的指导下,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有的半扇遮面,凝视远方,有的左手背身,右手扶额,有的侧身叉腰,颔首微笑……镜头面前的阿姨毫不怯场,展现着她们的美丽自信。队员们拿着照相机,寻找不同的拍摄角度,蹲着、站着、远焦、近焦……环卫阿姨们身着旗袍,迎着镜头走来,仿佛是从书中走出来的民国女子,充分地展现出了“擦亮城市的名片,我最闪亮”的自信。

胡为荣阿姨换装前后对比照

七月的南京,上午九点的太阳就已经很炎热了。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供环卫工人休息的安康驿站,见到环卫阿姨的时候,她们刚刚从工作地点赶过来,套着厚重的工作服,脸上还带着些倦容。在队员们热情的招呼声中,阿姨很快笑容满面地与队员们交谈起来。

“让我们穿旗袍呀!”阿姨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任惠子阿姨换装前后对比照

脱下宽大厚重的工作服,换上修身轻盈的旗袍,换装之后的环卫阿姨令人眼前一亮。同学们为阿姨们精心画了浓淡适宜的妆容,一边给阿姨化妆,一边跟阿姨亲切地聊天。“我有的时候也自己描描眉毛,擦擦口红,但今天是第一次画这么好看的妆。”今年四十九岁的王芳阿姨说道。“您长得那么好看,平时化化妆一定会很好看。”负责给阿姨化妆的周若蕾同学说。

吴洁阿姨换装前后对比照

“我们也想打扮打扮,可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等到退休之后,我们也想买点漂亮的衣服,装扮装扮自己。”今年五十一岁的胡为荣阿姨笑着对队员们说。

环卫工人平时起早贪黑地打扫卫生,工作太忙,再加上工作环境的原因,化妆打扮对她们来说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队员们给环卫工人化妆换装,让人们看见环卫阿姨们充满魅力的另一面,用自信和美丽为南京擦亮了城市的名片。

阿姨们争相查看相机中的照片

“我们凭自己的血汗吃饭,没有什么丢脸的。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职业的分工不同,希望以后大家能对我们环卫工人多一点尊敬。”江宁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的王学勤科长说。52岁的王科长早在2004年就参加了环卫工作,提起环卫工作,她更多的是自豪。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