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解放思想大讨论 聚焦

丹阳:“四提升四解放” 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 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

2018-07-24 09:29

摘要:一次丹阳市委常委会的专题调研;两次市委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研讨;另外丹阳还出台了《市委常委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领导带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19日,丹阳再一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会,提出以“四提升四解放”助推丹阳高质量发展,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

本报讯 一次丹阳市委常委会的专题调研;两次市委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研讨;另外丹阳还出台了《市委常委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领导带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19日,丹阳再一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会,提出以“四提升四解放”助推丹阳高质量发展,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

市长张叶飞到丹阳调研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时提出,丹阳要从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定位、发展能动性4个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为此,丹阳在推进思想大解放活动中,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四提升四解放”为抓手,推动全市上下“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一是提升发展理念,从过去唯GDP、唯速度中解放出来,实现从唯GDP到全面发展、从唯速度到高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指标倒逼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发展路径,从过去靠投入、靠负债中解放出来,实现靠创新、靠人才、靠软硬环境,全方位支撑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发展定位,从过去的定位中解放出来,在新一轮的竞争格局中紧抓机遇,实现以精准的自我高定位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提升发展能动性,从过去的精神状态中解放出来,不断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

副市长、丹阳市委书记陈可可要求,丹阳上下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时代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对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有更加清醒而准确的认识。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委对思想大解放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丹阳新一轮改革发展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以新一轮思想解放的广度和深度,赢得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速度和高度。

丹阳市提出,我们绝不能“身体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时”,必须拿起解放思想这个法宝,提升发展标杆,加快突破思维定式、打破利益藩篱、摆脱路径依赖、走出既定格局,从思想深处解决认知问题,用创新举措解决实践问题,以思想解放的走在前,推动丹阳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奋力答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丹阳答卷。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唐斌 周琴)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