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人保直升机加入救援队伍 镇江应急救援体系立体升级

2018-07-24 14:53

摘要:金山网讯 镇江市应急办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市分公司签订了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合作协议。

金山网讯 7月22日上午,一架橙红色救援直升机亮相我市上空,标志着镇江市应急救援体系从平面向救援海陆空立体升级,镇江市民的健康安全又多了一重有力保障。

QQ图片20180724144918

此次,镇江市应急办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市分公司签订了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合作协议,并授予其镇江市通航应急救援基地,标志着人保财险航空应急救援服务正式纳入了镇江市应急救援体系。

QQ图片20180724144927

直升机救援是把直升机应用于应急救援(空中120),能更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作业现场,实施搜索救援、物资运送、空中指挥等工作,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我国直升机应急救援起步较晚,目前中国用于应急救援的直升机数量缺口大、结构问题突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享受直升机紧急救援更是遥不可及,基本上是“天方夜谭”。随着国家对低空飞行政策的放开,通用航空得到快速发展,空中救援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但高昂的救援费用又让人们望而却步。

QQ图片20180724144923

为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全方位、多层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人保财险不断创新保险服务,率先向其客户推出免费直升机救援服务。依托其联合卫生部门、空管及医院搭建的空地联动救援体系,确保空中救援直升机30分钟内响应并出动赶往现场实施救援。该项服务在事故发生地拥堵、偏远或其他地面救援无法快速到达时尤其具备优势。

此次,镇江市应急办将人保财险航空应急救援服务纳入镇江市应急救援体系,将为镇江广大市民提供即时响应的空中救援服务,在镇江发生重大、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时提供紧急救援支援,同时担负专业救助力量动态待命支持保障任务。(孙莹)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