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走进部队开展健康急救知识培训

庆“八一” 军民融合谱写拥军爱民情

2018-07-25 14:52

IMG_3833

金山网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今天(7月25日)上午,镇江三院由副院长徐青龙、纪委书记徐强带队来到医院共建单位武警镇江支队一中队,看望慰问部队的广大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IMG_3599

IMG_3628

此次慰问组一行不仅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驻地子弟兵带去了防暑降温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还为部队战士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健康急救知识培训。

IMG_3641

IMG_3821

“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首先要用食指和中指按压患者颈动脉感受脉搏,然后附身听呼吸,再手肘关节伸直、身体重心向前以每分钟100-120次的频率按压患者心脏部位……”学习现场,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杨聪老师多次做操作示范,指导战士掌握颈动脉脉搏、心脏按压部位及按压的深度、口中念数掌握频率等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及技能。

IMG_3786

战士们认真观看了杨聪老师的操作示范后,部分干部战士按照心肺复苏急救步骤,一丝不苟地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他们笑着说:“这样的培训很实用,以后遇到身边有人发生此类意外时,也知道该怎么紧急处理了。”(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