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

2018-07-25 15:55 来源:苏州新闻网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于7月24日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任何时候都要站稳人民立场,带着情怀为老百姓办实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初心不变,引发强烈共鸣,掷地有声话语背后,是为老百姓办好实事的决心。

何为美好生活?何为高质量发展?答案写在群众脸上,密码藏在老百姓心里。

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孩子的教育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和社会发展进步。推进江苏教育改革,把改革的红利释放出来,是当前老百姓的需求。应该说,教育改革是项大工程。比如,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和普高教育需求增长后,新学校的建设、后续师资力量的培养;比如,“入园难”问题基本解决,但仍面临普惠性资源不足等问题。打破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怪相、拓宽公平教育的大道、降温“择校热”……一件件一桩桩都需要用系统化思维来解决,以改革托举起老百姓的“获得感”。

百姓的小事一旦成为地方党委政府的大事,人民的期盼就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让农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这既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内容,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不必讳言,江苏一些地区,农村群众住房水平普遍不高。改善农村群众的居住条件,更要找准发力点,把推进农民集中居住需要支持的政策举措、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一一排出来,加以研究,落实到位。以“大思路”配套“小举措”,用“大方向”对接“小日子”,方能让老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越来越鼓的“钱袋子”,解决高质量就业,提高收入水平,是人民群众增加“获得感”的最直观体现。将“聚焦富民”,提到更紧要的日程上来。致力于“百姓富”,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这同样是江苏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亟需求解的一道“必答题”。给民生保障措施不断“加码”,打造成“升级版”,“提升工程”就能给群众生活带来更多“安全感”。

发展的成果最终会体现在百姓的生活改善上。以“关键小事”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踏实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发扬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就能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得成、办得快、办得好。“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人民的美好生活梦想必将不断照进现实。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初心常驻心中,为民情怀永在路上。落脚于增强老百姓获得感这一根本目的,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在公共政策上多一些人文关怀、民生观照。让江苏的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也让江苏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万重山”,人民群众“获万重礼”。(菉葭苍苍)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