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市区“慈善一日捐”收获满城爱心

20天筹善款140多万元

2018-07-27 00:22

金山网讯 今年是我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的第13个年头,该活动是全市慈善募集传统品牌项目,在扶贫济困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今年活动开展20天以来已筹善款140多万多元。

7月6日,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举行了2018“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倪斌、张洪水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带头向全市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献爱心。当日现场捐款11.73万元。

随后,市级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截至7月25日,据市慈善总会及市级机关工委统计,已有88家机关单位捐款124.9291万元。同时,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也纷纷解囊,已有19家爱心单位和个人捐款16.9822万元。其中,我市一位爱心企业家连续多年每年捐款5万元,连续10多年奉献爱心从不透露姓名的老夫妇和80多岁的爱心老人江青垣,今年又分别捐款1万元和2500元,知青文化研究会捐款19400元,西津渡文化公司捐款38522元。

市慈善总会财务部负责人介绍,很多机关部门和企业单位都与其主动联系,积极踊跃捐款。本次活动时间为7月至8月,9月初将在“中华慈善日”展示成果。 (朱秋所 王露)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