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开展关爱儿童健康知识活动

2018-07-27 18:07

IMG_3855

金山网讯 为关爱留守儿童,今天(7月27日)下午, 镇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女联合会与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妇委会、镇江市关爱青少年校外活动实验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宝塔路街道青少年健康成长港湾,为留守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和孩子们共同制作驱蚊香包,在炎炎夏日里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慰问。

活动首先由市三院陈薇薇主任带来了《夏季肠道传染病》讲座,陈薇薇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讲述了儿童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卫生健康课。讲座过程中和孩子们互动,有奖问答,孩子们积极抢答,趣味盎然。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教孩子们认识中草药,并和孩子们共同制作驱蚊香包,之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等慰问品。这次活动表达了我们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提升留守儿童健康知识的了解,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IMG_3895

活动现场,镇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姜副主席表示,“留守儿童需要健康,更需要心灵的关爱!一个爱的鼓励,会让他们觉得人生路上并不孤独,增添他们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宣教、心理辅导和爱心捐助活动,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收获到温暖,让祖国的未来健康阳光地成长。”(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