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未来“晴热”要与雷阵雨为友

中伏切忌贪凉,多吃苦味

2018-07-28 01:17

金山网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我市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气温平稳,最高气温35℃到37℃,最低气温27℃到28℃。

昨日进入中伏,此时中伏遇上大暑时节,应该怎么吃才清热解暑呢?苦瓜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夏季多吃苦味食物不仅清热,还能解热祛暑、消除疲劳。除了苦瓜,还可适当吃点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有健脾开胃、增进食欲的作用。绿豆汤也是解暑“神器”哦,此外,荷叶、西瓜、莲子、冬瓜等也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

夏季炎热,为了防暑降温,很多人喜欢吃冷食,喝冰镇酒水。要知道,吃的时候确实爽,可贪吃容易造成肠胃功能紊乱、损伤脾胃。所以,大家不要贪凉,以免使身体健康受损。

另外,高温天气里,大家恨不得把空调背在身上走,但是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过长,也会引起浑身酸痛、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症状。吹空调时,室内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超过8℃。 (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