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信仰之力铸时代军魂

2018-07-31 16:37 来源:南通网

对党忠诚,把八一军旗插遍祖国大地;为人民服务,八一勋章映出时代底色;圆梦中华,吹响时代铜色军号。

以信仰之光穿越时空,红色基因绽放时代荣光。

铭记历史,“党指挥枪”引航奋进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 91年风雨路,人民军队始终擎举党旗、走遍祖国山川大地,以血肉之躯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流转时空,在每个时代的战场,都以信仰之光映照出军魂风姿。立足时代,红色基因探索前行。“岁月易逝,信念不老。”无愧历史重托,背负民族希望,91年长缨梦,人民军队从南昌城头的枪炮硝烟中走入和平步入新时代,顺应军事变革大势,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牢记使命整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以信仰之光续写红色传奇。

以担当之力铸时代军魂,为人民服务凿刻出最美八一勋章。

“兵为民之卫,民无兵不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说过,“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无论是重庆石壕镇的红军桥,还是解放战争时的小推车,抑或是和平年代遭受重大灾害时的军民患难与共……都伴随着英雄流血、人民为之湿眶的感动情愫,凿刻出每个时代的军民情谊,诠释出人民军队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职责担当。“一切为了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全心全意恪守的宗旨。背负民族希望,必然扎根人民向往,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历经91年岁月漫漫,始终证明:人民军队在战火中诞生,在群众中生根,人民军队唯有与人民休戚与共,方能永葆生机。

以圆梦之力吹响铜色时代军号,八一军魂踏上新征程。

刚刚离开我们,默默守岛32年的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海防模范民兵哨所”、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的事迹,让我们读懂:享受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在守候;《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们感知“到达某片领土,宣示主权存在”深意的同时,读懂:安心生产生活,那是因为有人在与牺牲赛跑。当今世界,天下并不太平,国际局势正发生着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当今中国也比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梦离不开强军梦,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是时代所趋民心所向。《军港码头上的19张照片,总有一张戳中你的泪点》,让我们在眼泪中感知中国强军路上的世界担当。面对时局不稳定因素挑动世界和平的“神经”,曾经饱受战火荼毒的中国人民更加珍惜和平的发展,这种珍惜扩散到世界,一支和平正义的人民军队已扬帆起航。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厚植“红色基因”的八一军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盘马弯弓,在人民英雄的事迹中筑起丰碑,人民军队的信仰与担当让红色基因与绿色军装在时光隧道里放出耀眼的光芒。(佟小雯)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