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召开“八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暨“八一”军政座谈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8-08-01 10:41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八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暨“八一”军政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聚军民共识、汇聚军地合力,坚定信心、干事担当,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军地领导李国忠、倪斌、郭建、曹丽虹,李迎久、高学军、杨旭等出席会议。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驻镇部队广大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烈军属、转复退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全国双拥模范城”是镇江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城市荣誉,自1994年以来,已经连续七次成功创建。今年,在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上,6个县市区再次实现“满堂红”,这是对全市双拥工作的极大肯定和激励。他指出,新一轮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作为,取得了新成效,这是军地双方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辛劳和付出,也让我们对“八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充满了信心。

惠建林强调,双拥是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生产力、战斗力双提升的重要抓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定位,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和“方位”,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坚强助力,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重要平台,为提升镇江城市形象提供有力支撑。要紧扣军人“后顾之忧”解决实际问题,紧扣社会化拥军夯实基层基础,紧扣军民互办实事增强双拥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深化协调机制,压实创建责任,浓厚社会氛围,全面凝聚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合力,推动双拥工作整体提升、提质增效。

张叶飞希望拿出志在必得的决胜信念,紧紧围绕“社会化、法制化、深度融合”的思路,全面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在优抚安置、增强军人荣誉感、推动军民融合方面的各项政策部署,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的军政军民关系,同心合力、携手奋进,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江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迎久在讲话时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作为新体制下的驻镇部队,一定要牢记习主席重托,聚焦练兵备战,高举强国兴军大旗,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镇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军民的众志成城,镇江双拥“八连冠”的殊荣一定能实现。

会议向获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区)、省双拥模范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扬中市、市交通运输局、73056部队作为省双拥模范城(区)、省双拥模范单位、驻镇部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