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八旬老太乘错公交车 公交职工与民警帮助她返家

2018-08-02 00:47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一位八旬老人搭错了公交车,所幸公交职工与民警伸出援手,最终成功帮助老人回家。

前天下午5时许,10路公交车驾驶员董纤纤驾车往党校方向行驶,车停靠三茅宫站台时,一位80多岁的老太走到前门口询问是否到平政桥?董纤纤耐心地告诉老人,10路公交车不到平政桥。紧接着老太又问道:这辆车是不是10路公交车?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人上了车,董纤纤赶忙招呼她坐好。

不久公交车驶到大市口南站,靠站后董纤纤见老人一直默默坐在车上,并未下车,便再次询问老人目的地。老人依旧回答“平政桥”。一旁的乘客听到老人的答复后,都连忙告诉老人坐错车了,10路车不到平政桥。

就在此时,停在10路车前方的一辆19路公交车正驶出站台,老太突然指着前方的19路车喊道:“那个是10路,我要坐10路车。”董纤纤暗自叫了声“不好”,老人家似乎头脑不太清楚了,便未同意老人下车,并一再安慰老人道:“不要着急,等到了党校终点站,我们肯定帮助你回家。”

下午5时55分,车辆到达党校终点站,董纤纤将老人带到站房内休息,并及时将此事向车队进行汇报。站务员王安娜和车队工作人员一直陪老人聊天,希望能询问出老人家庭住址和家人的情况,均未果。又拨打110求助。在等候110民警到达期间,老人有几次起身,称自己要坐出租车回家,均被拦下。不久民警赶来,在尝试和老人交流未果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继续帮老人寻找家人。

民警走后不久,有公交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转发的《走失老人的寻人启事》,根据照片判断正是刚刚那位老太,便赶忙依照寻人启事中留的电话号码,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告知老人现已跟随民警回到派出所,希望家人尽快将老人接回。当晚,在公交职工与警方的助力下,老人最终与家人团聚。(苏文 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