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南山小道堆放大量枯枝杂草 现已清运恢复畅通

2018-08-02 09:32

1

2

图为绿化园林工人正在清扫路面

日前,有登山者反应,南山风景区菊花山路路边一条水泥小道堆满了枯枝杂草,足足有一百多米长。“这条3米左右宽的道路堆满了枯草败叶,天气这热,我真怕有人不慎丢烟头点着了,真悬啊。” 她希望管理部门及时将这些枯枝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

7月31日早晨,笔者按照登山者所指方向,从菊花山路向八公洞骑行,在一块 “南山街道王凤口社区全景示意图” 大牌处斜对面看到了这条三米左右宽的水泥小路,沿小路向内走了一百多米便被高高的枯枝杂草挡住了去路。向道路远方望去,枯枝烂叶正如市民所说望不到尽头,在视力所及范围内只能看到一百多米,枯枝中混合着大量生活垃圾,其中掺杂着纸盒、泡沫块、塑料袋、木架子等易燃物。

笔者向当地村民打听风景区这么多树枝的来源,他们表示,这是园林工人清理林中环境时堆放在这里的。“现在烧又不能烧,没办法处理,只能堆放在这里!” 不过他们也担心,这里每天散步登山人很多,万一扔个烟头后果极其严重。 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派人清理,消除火灾隐患。

8月1日晚,笔者了解到,该路段所堆海量枯枝已全部清理,道路已畅通。8月2日早晨5点30分,笔者骑车再次来到该处,一进路口便看见几个绿化园林工人正在清扫路面,路中的枯枝烂叶已不见踪影。正在开挖机的汤姓驾驶员告诉我:市城市绿化绿化工程养护处领导见帖后深知问题的严重性,连夜进行了清运。他表示:以后不再将此处作为枯枝存放点,即有即运,并进行常效管理,确保该路段畅通无阻。(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