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8-08-04 00:35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安全监管,坚守安全红线,提高安全指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突出综合施策,强化统筹推进,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54起、死亡105人,同比分别下降6.67%和1.87%,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事故总量仍然较大,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监管执法工作进展不平衡,基层基础仍然薄弱。

张叶飞对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一松、放一放,来不得半点松懈。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思想,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松懈。

围绕如何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张叶飞要求,专项整治再扎实,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要开展安全整治集中行动;方法措施再务实,要完善组织体系、创新监管方式、推动协同治理;基层基础再夯实,要提升基层力量、依托专业力量、动员社会力量;各方责任再压实,要党政同责、企业主责、考核问责。

张叶飞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动力,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压降较大事故为主线,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安委办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陈金观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可可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会议。(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