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市工商局约谈主流媒体指导广告发布

2018-08-04 00:58

金山网讯 为净化广告市场经营秩序,提高媒体单位法律意识和行业自律性,近日,我市工商局约谈了包括市报业传媒集团、市文广集团在内的主流媒体,针对媒体的广告发布给出了行政指导意见。

“‘两品一械’关乎百姓民生,它们的广告发布要求新广告法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依规而行。”昨日上午,镇江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许后鹏在行政指导时严肃地表示,目前,我市主流媒体发布的广告总体符合广告法规定,但也存在部分广告违反规定,有误导消费者之嫌的现象和违法情况的存在,市工商局广告处已经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会上,市工商局广告处工作人员向主流媒体工作人员就如何发布广告,尤其是涉及“两品一械”(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与医疗的广告,进行了细致的法规解析,给出了具体的行政指导意见。工作人员同时重点强调禁止发布非金融企业的广告,包括投资理财广告、贷款中介咨询类广告等。线上线下的任何形式都是禁止的。他们还列举了多个因为错字、措辞等原因酿成的广告事故案例,提醒我市媒体引以为戒。

许后鹏表示,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将会降低媒体和政府的诚信度,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媒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虚假违法广告的危害性,自觉强化广告发布的主体责任,加强自律,认真落实广告审查制度,加强广告审查力度,规范广告发布行为,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认真开展相关整改工作。

市广告协会秘书长张敏告诉记者,新广告法实施近3年来,广告业在慢慢适应,“市广告协会推出的有事先审查服务,可以对正式发布前的广告内容进行审查,发现有违规内容给予事先提醒,这样可以有效规避掉不合规广告。” (刘军 晏海雁)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