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唱响劳动之美的网络赞歌

2018-08-06 18:20 来源:龙虎网

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最亮的星,网络的聚光灯点亮着最美的人。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有可敬可爱的人,值得我们用镜头去记录最动人的瞬间,传播最感人的正能量。近日,由江苏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8年江苏“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用网络唱响劳动美,为新江苏传播正能量。

发扬工匠精神,传播江苏文化。“最美职工”莫元花,用小小的绣花针,“绣”出了七彩人生,带领3000绣娘致富 “中国乱针绣之乡”;端庄美丽的“杜丽娘”单雯,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昆曲舞台,用婉转优美的昆曲表演传扬古老艺术......当新时代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当我们的社会正在变得更加美好,是每一个劳动者用他们的汗水在浇灌。这些美丽的身影,是画面中最美的剪影,在这个有相机、手机的时代,只有插上网络的翅膀,才能将他们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影响更多的江苏网民。

激发创新形式,定格最美画面。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网络征文、抖音视频......各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网络文化兴盛起来,让网民活动跳跃起来。在现在的网络时代,有时候美的图片和剪短的视频比文字更有感染力,无需解说便可展现一切。大炼钢铁、赤脚医生、插秧能手、百货公司售货员……劳动本身就是一种美,如何将这种美发挥极致,让更多的人关注,就需要激发更多的创新形式,利用好网络,让劳动的正能量蔚然成风。

争做中国好网民,发出江苏好“声音”。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前提,只有思想防线固若金汤,才会针扎不进、水泼不入。牢记使命担当,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发现身边的真善美,用网络为正能量点赞,为正能量发声。网民的力量是巨大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除了靠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外,更需要广大网民对正能量的广泛传播。我们期待好网名发出更多的江苏好“声音”,为江苏发展传递更多正能量。

每一次活动都是新的开始,它呼吁着我们发现身边的真善美,警醒着我们坚守网民的底线,带领着我们传播社会正能量。江苏的美丽不止在绿水青山,更有人文之美、道德之美、劳动之美。(毛丹丹)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