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宝华山多彩“泡山节”邀你来度假

2018-08-09 00:34

金山网讯 近期,去宝华山“泡山”正成为夏季消暑新潮流。大象表演激萌逗趣,泼水狂欢热闹欢腾,高空杂技惊艳炫目,舞狮高跷滋味十足……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千华古村,高耸的塔楼上写着“秦淮之源”,楼下深涧东边是宝华禅茶,西边有如风民宿。塔楼对面,一幅真实版的“清明上河图”徐徐展开:绣里街的莱雅、胡蝶、花凌绣等各种绣品和工艺品店让人目不暇接;绣外街的老成都面庄、陕西美食、武汉热干面香气四溢;分布于街区的古戏台、中心大舞台歌舞不断;卖烧饼的“武大郎”沿街叫卖,杂技师表演驯狗、驯鸟、硬气功,民间艺人展示捏面人、吹糖人等绝活。

宝华山一年一度的“泡山节”久负盛名。这里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以上,是不折不扣的天然氧吧。今年的“泡山节”还增添了不少新玩法,有“乾隆皇帝”巡游;舞龙舞狮、高跷、民间绝活表演;动物表演、杂技;高空走钢丝、骑行、摩托车飞行等等。入夜,灯光照亮古村,在绣里、绣外街享受美味小吃,到水阁舞台看聪明的大象吹口琴、踢足球,幸运的话还能坐到象鼻上和大象亲密接触。

据了解,7月8日至9月7日的第十一届宝华山泡山节以“清凉世界,避暑天堂,泡山的心情,湿你一夏”为主题,“夜公园”也同期开放,为游客准备了一场丰盛的夏季旅游欢乐大餐。(胡雅洁 庆海)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