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获市级地标制定权

有利于形成“镇江标准”

2018-08-10 00:49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质监部门获悉,我市正式获批开展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成为全省第二批获得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的城市,将有利于构建有镇江特色的标准体系。

市质监局标准处处长邵国兴介绍,地方标准制定,要求在满足本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范围内开展,“我市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条件,在长期历史文化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优秀独特的工艺技术,以及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领域内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而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作为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构建有镇江特色的标准体系。”

因此,质监部门鼓励全市企事业单位、教科研机构、各类社会组织等,围绕推进我市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公共服务有序规范、社会治理高效运行等方面,积极申报地方标准。他们也将组织开展申报、评审、立项、审查等工作,并及时发布地方标准。有关申报的具体要求,可登录市质监局官网了解。 (朱婕 卞亚婷)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