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一市民家中有副特殊的象棋

棋盘面积达3平方米,一颗棋子重5斤

2018-08-11 00:47

6

金山网讯 象棋大家都很熟悉。可是棋盘面积达到3平方米,一颗棋子重达5斤的象棋,你有没有见过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丹阳延陵镇麦溪宾城村王霞云家中时,他正和老朋友在房间里下象棋。记者看到,一副棋盘几乎把整个房间占满了,移动棋子时,不仅要双手搬起,还要时不时的起身,走到对方的区域,把棋子放在合适的位置上才行。提起这副象棋的制作,今年七十多岁的王霞云表示还得从20年前说起。

20年前,王霞云做河道栏杆时,有一批废弃的石材。“我觉得这些东西丢了可惜,于是想到废物利用。”王霞云在捡回来的石材上写上车、马、炮、帅等字样,然后用锤头敲打钢钎进行雕琢,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才完成。每个棋子竟然有五斤多重。下象棋时,一局“排兵布阵”下来,身上就会冒出汗珠。下一盘棋,达到了脑力、体力双重运动的效果。(记者 佘记其 通讯员 王振海)佘记其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