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皇塘镇有疑似野猪出没

农作物被毁,农户一时无措

2018-08-12 00:06

qw

金山网讯  最近,丹阳皇塘镇滕村的农户们十分烦恼。就在上个月,原本长势喜人的红薯、玉米疑似被一只野猪“光顾”,玉米秆大多倒伏在地,红薯被啃得面目全非。这可让农户们伤透了脑筋。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丹阳皇塘镇滕村农户姜国良所承包的农田。这里明显有被破坏过的痕迹,据姜国良估算直接损失达一千多元。记者注意到,不仅红薯、玉米等农作物未能幸免,就连菜地也被糟蹋得坑坑洼洼。姜国良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以为是小孩子顽皮破坏的,但从庄稼被咬的痕迹,以及田里留下的足迹,村民们判定这应该是野猪所为。“后来我们这里有人说看到过那头野猪,大概有七八十斤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不止姜国良一家,村里共有五六户家的农田遭到破坏,而这些农户种植的都是红薯和玉米。眼看着辛苦种的庄稼被一夜间捣毁,农户们叫苦不迭。农户们也想了很多的办法,比如白天敲脸盆、晚上放炮仗驱赶野猪,可是都没有太大的用处。

记者电话联系了丹阳市农委林特产技术指导站与绿化办,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接到过12345的反馈电话,皇塘镇有村民反映野猪对他们的庄稼造成了破坏,我们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从勘察的情况来看,我们并不能认定是野猪造成的破坏,如果有相关证据证明是野猪破坏了庄稼,我们会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对群众受损后造成生活困难的给予一定的补偿。” (佘记其 刘梦迪 邹亚俊)摄影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